close

自從我決定結婚後,最期待的是婚紗,煩惱的是反而是伴娘服...

伴娘服挑的好,絕對會是最棒的婚禮風景之一!

Wedding Photo-134-1.jpg

(婚攝:Peter Chao|Milk & Honey Studio

我有五個伴娘,但是光款式和顏色,五個人就有六種意見,第六個意見來自我老媽。

一開始我就打定主要要找長版的伴娘服,因為長款看起來就是浪漫!第二個原因是五個裡面有四個拒絕露腿 XD

決定完伴娘人選,挑伴娘服最重要的就是預算。因為太重要了所以要講三遍:預算、預算、預算。

婚紗我是自助婚紗,也沒有找婚紗店包套,就沒有附贈的伴娘服。本來想用租的,免得在淘寶上踩雷,但看了看有在單租伴娘服的,動輒 1300 起跳,穿了還得還回去。後來牙一咬,還是決定淘寶就是你了!

挑選伴娘服之前,有幾個方式可以先看看自己大概喜歡哪樣子的伴娘服:

1. 直接在 Pinterest 上搜尋 bridesmaid dresses。可以依據需求加上 long, short 等關鍵字。

2. 直接上淘寶搜尋「伴娘服」,直接從籃子裡挑雞蛋。

 

直接跳結論,先看看我的清新超氣質淺灰色伴娘服:

灰色真的好搭配、顯白、美到我忍不住要愛上我的伴娘們了!(陳先生在一旁畫圈圈)

Wedding Photo-216.jpg

 

大推我最後選的淘寶店家 俏佳人精品禮服館!掌櫃好溝通動作也很迅速,喜歡歐美風格的伴娘服,這家款式選擇超多,質好又便宜!一件我才買台幣一千左右。

一開始怕踩雷,所以我第一次下單只訂一件,收到確認沒問題了,才下第二次單買齊剩下四件。

五件伴娘服是以下兩款混搭,但挑選同樣的顏色製作:

雖然我是直接給三圍和身高訂做,但收到的時候還是不太合身,裙長也都不太對,所以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帶著衣服跑去找版上大推的修改禮服專家許盡阿姨。

順便大推許盡阿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6號6樓之1

電話:02 2593 1002

記得想改禮服的要先打給許盡阿姨預約時間喔!

修改的過程很歡樂,阿姨動作超快,價錢又實惠,結束前還指著地上一堆準備回收的小說讓我們免費拿走。

 

其實伴娘服的挑選並不難,挑選時可以從以下三個方向考量:款式、顏色、質料,除了自己的喜好以外,是否搭配婚禮地點伴娘們是否接受,都要納入考慮。

質料很簡單,常見的就分為紗和緞兩種:

其實我真的很想要緞面的小禮服當伴娘服!但想一想,我的白紗並不是緞面的,或許在材質上太跳了,就沒有選。還是朝向常見的紗料為主。

再來說說常見/我本人比較喜歡的伴娘服款式:

平口款式不管是桃心領還是一字領,總之性感的鎖骨一覽無遺。

缺點:副乳沒貼好也很容易一覽無遺。

 

像這種有兩邊都有肩帶紗的款式很常見。不過上面這種感覺更容易凸顯副乳,根本就是幫副乳加框嘛!何苦呢!

 

 

這種肩帶紗包覆性就更好,也很典雅。如果家裡有比較嚴肅的長輩,這種絕對是安全牌。

單肩帶的款式更俐落些,如果兩邊副乳大小不同,或許可以考慮。

好啦我承認我副乳很嚴重,雖然伴娘服不是我穿...

我其實很喜歡這種風格,但穿不好真的很像睡衣,淘寶上又比較難找到這種款式,要不然就是很貴。所以忍痛放棄。

 

至於顏色,就是五花八門琳瑯滿目,從淺到深我都考慮過一輪。粉膚色是我最一開始的首選,但粉膚色很挑伴娘的膚色,一個弄不好有人會看起來超顯黑。

粉膚色的好處是和什麼場地都搭得起來。

 

比 Tiffany 淺一點的綠色,姑且稱之為草綠色,也是近來大肆狂燒的常見伴娘服顏色。

提到大肆狂燒的顏色,就不能忘記紫色。

 

比較少見的是深藍色,我曾經認真考慮想找深藍色,希望能跳脫一般伴娘服的顏色,但我諮詢過攝影師的意見後打消念頭!

主要的原因是,深藍色的禮服,比起室內,要在戶外庭園式的場地,才能顯現出真正美麗的一面。

飽和度、明度彩度太高的顏色,例如桃紅、鮮黃、大綠我都沒有考慮。主要是怕搶走新娘的風采~(拜託看我!)

好了,今天的伴娘服單元就介紹到這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伴娘 淘寶 禮服
    全站熱搜

    fools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